Powered By Blogger

2010-10-13

读者关于评论挪威与华关系一事的评论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如果是对该奖项的亵渎,那为什么不让我们看看2010年诺贝尔颁奖致词‎?国内所有网站都屏蔽了该信息,为什么不让我们看看该奖项荒谬到何种程度?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挪威的国民收入占GDP的60%,中国的国民收入占GDP的8%;
挪威的基尼系数是0.3,收入最高的行业比收入最低的行业人均收入不超过2倍,同行业内经理的工资是徒工的2.1倍;中国的基尼系数0.47,基尼系数0.4是国际公认的社会动荡警戒线,幸好我们不是民主国家;
上世纪六十年代挪威发现大油田,一跃成为世界第五大产油国,是否像中东国家一样暴富了挥霍?挪威重大事情的决策都是通过全民投票来决定的,公投的结果是将这笔财富留给后代使用,由此设立了全世界最大的基金——挪威国家石油基金,规定只许向国外投资,不得用于国内。上半年因为东风汽车厂提供给巴基斯坦的产品被用作坦克部件而停止向二汽投资。此次金融危机对挪威没有丝毫影响,经济上制裁奈何不了他。

2010-10-11 11:20:37zhouerqian 来自重庆市
我认为既然世界上很多人看好诺贝尔奖,必定有一定的的权威性。就这件事而言起码做到了他的不党、不私。刘晓波其人主要是呼吁言论自由、人权和自由选举。试想一下当我们习惯于生活在充满敏感词的的社会里。当我们真的认为天朝一片和谐的时候。国将不国。试问13多亿人民谁能在媒体上评论政治。想起一部电影《楚门的世界》,我们小的时候不都是一个个小"楚门"吗?
刘晓波先生反对的是政党并不是卖国。我一直认为中国的权利太过于集中,所以房价才会出奇的高,才会早出各种垄断。中国石油,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其背后都是统一组织。
来自上海市静安区
再补充一条,中国宪法第35条明确说明公民享有言论、结社的自由。对于刘晓波的判决首先是违宪的,无论他说了什么,都不是奖他入狱的理由。

当然中国政府公然违宪也不是第一次了,在这一事件上,刘晓波说了什么,有没有道理反而不是关键,关键在于政府竟然顶着全世界的压力,置全世界的呼吁与不顾,因言治罪,那中国宪法第35条是不是删掉比较好?

可叹的是,这个国家人治思想根深蒂固,如果法治能够深入人心,如果每个人遇到自己的利益被政府侵犯都敢于上诉,敢于维护自己的权利,如果每个人知道自己有哪些权利,这个国家不会是现在这样子。

能走都走吧,至少这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

您想想当年党国是多么推崇鲁迅,现在鲁迅都几乎销声匿迹了。
其实鲁迅就是一把被人使唤的刀,天下平定后自然是鸟惊弓藏,兔死狗烹了。


字号
背景
评论总数: [ 46 条 ] 

文章摘要:中国召见挪威驻华大使,抗议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把和平奖授予异见人士 阅读原文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FT中文网观点

2010-10-13 16:13:30huijianz 来自法国

重复 [ 1 ] 条引用已被隐藏,点击展开。

来自美国 [ SelinaShen ] 的原贴:

This honor is not anominated by the governments, and Nobel Prize is a universal award which honors the peace, freedom, and human rights.Therefore, government's interference in this issue is unreasonale. Government can disaggree with Xiaobo's idea, but it has no right in detaining him in the name of a lame conviction. In your understanding of " Opum War", it was totally a different issue. 
Don't be so antagonized...

来自芬兰 [ amadema ] 的原贴:

"The Nobel peace prize winner is chosen each year by a five-strong committee of former politicians appointed by the Norwegian parliament..." 

Committee... appointed by the Norwegian parliament. Is it true?

This is true.
转贴 回复 支持(1反对(0)
2010-10-13 14:10:26fengxingshidai 来自北京市
主义与主义的交锋!
政治这种东西本就是没有对错的。
您想想当年党国是多么推崇鲁迅,现在鲁迅都几乎销声匿迹了。
其实鲁迅就是一把被人使唤的刀,天下平定后自然是鸟惊弓藏,兔死狗烹了。
转贴 回复 支持(5反对(1)
2010-10-13 13:29:26amadema 来自芬兰
来自英国 [ starman2008 ] 的原贴:

actually, West is just exporting the west values by using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freedom as the tools. It's a kind of Culture war. They never stop the intervention and even asserted the purpose of "Opum War" is also their value export. It's pity that China is always in the defending position. Maybe it is the honor of Mr. Liu himself, but it should never be the honor of most Chinese people. It is naive if we believe what they have done and are doing to China are benefit to Chinese people. We should always be aware of the real aim of Western societ and the consequences.

来自美国 [ SelinaShen ] 的原贴:

This honor is not anominated by the governments, and Nobel Prize is a universal award which honors the peace, freedom, and human rights.Therefore, government's interference in this issue is unreasonale. Government can disaggree with Xiaobo's idea, but it has no right in detaining him in the name of a lame conviction. In your understanding of " Opum War", it was totally a different issue. 
Don't be so antagonized...

"The Nobel peace prize winner is chosen each year by a five-strong committee of former politicians appointed by the Norwegian parliament..." 

Committee... appointed by the Norwegian parliament. Is it true?
转贴 回复 支持(4反对(0)
2010-10-13 10:53:50chenhaihua188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
都一直骂别人强权,其实自己呢?
诺贝尔奖的颂发,我想挪威政府也干涉不了多少吧
就因为这个奖项的颂发,触及到你虚伪的一面,你就以挪威两国关系作为威胁,好不好笑,那个奖又不是挪威政府说了给谁就给谁了
我觉得,在这个事件中,中国政府明显的心虚,你既说他他颂奖给刘晓波是对该奖的玷污,那为何对国内严加屏蔽呢,何不公布给中国人民看看,听听,让全国人民给评评理啊,到底是谁玷污谁,谁心虚,谁无耻
更何况,重判刘晓波的时候,居然连为什么判型都不让中国人民知道,只随便扣了个填椱社会主义政权罪,既然有这罪那就公布出来让全国民众知道,让全国民众都来批判,刘是怎么颠覆的,可是敢吗?不敢,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敢让刘的主张让中国人民知道,因为他们知道理在刘的一方,而政府有的只有强权加暴力
欲加之罪,何犯无词,其实也不要这样兴师动众了,直接抓起来,关监狱,再来个洗脸水,上厕所死之类的,不就彻底了吗?还非要来个审判,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转贴 回复 支持(13反对(4)
2010-10-13 10:36:59daphne_li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
赞扬刘晓波为中国民主做的努力,但他不要成为外国势力威胁中国的棋子!
转贴 回复 支持(8反对(4)
2010-10-13 08:53:21qiuwenshu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我没记错的话,去年刘晓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11年。现在应该还在牢里。
转贴 回复 支持(5反对(0)
2010-10-12 21:58:05sanrenchun 来自浙江省湖州市
来自重庆市 [ zhouerqian ] 的原贴:

我认为既然世界上很多人看好诺贝尔奖,必定有一定的的权威性。就这件事而言起码做到了他的不党、不私。刘晓波其人主要是呼吁言论自由、人权和自由选举。试想一下当我们习惯于生活在充满敏感词的的社会里。当我们真的认为天朝一片和谐的时候。国将不国。试问13多亿人民谁能在媒体上评论政治。想起一部电影《楚门的世界》,我们小的时候不都是一个个小"楚门"吗?
刘晓波先生反对的是政党并不是卖国。我一直认为中国的权利太过于集中,所以房价才会出奇的高,才会早出各种垄断。中国石油,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其背后都是统一组织。

"中国石油,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其背后都是统一组织"
中国政府出钱办企业,而西方是企业出钱办政府。结果会如何呢?政府——利益集团;利益集团——政府。就是哪个为主的问题了!!!!
转贴 回复 支持(10反对(7)
2010-10-12 13:07:58hk025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西方民主只是面骗人的旗帜。就连诺贝尔奖也拿来当工具使用。我们作为中国人,知道该如何发展建设自己的国家。对于制造混乱者,给予鉴定镇压。我们坚定的支持中国政府。如果你们有诚意,就拿点建设性的,能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好的招招来。而不是耍阴招破坏我们国家人民的内部和平幸福生活。你们唯恐天下不乱。还试图利用诺奖达到这一目的。
转贴 回复 支持(23反对(53)
2010-10-12 11:19:18ssp_2008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
我不认识吴晓波,不了解他的目的和背景,
转贴 回复 支持(5反对(2)
2010-10-12 11:15:05niqing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最后还是重归于好,挪威对中国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转贴 回复 支持(1反对(6)
2010-10-12 05:55:04匿名 来自南非
西方人应该学会各种行为之间的联系。你的亲戚如果打了我一个嘴巴,我就很难再跟你做生意,中国人就是这样,除非你和你亲戚一起来向我道歉。
转贴 回复 支持(11反对(12)
2010-10-12 03:13:49匿名 来自加拿大
来自福建省三明市 [ swan ] 的原贴:

为什么袁隆平先生不能得诺贝尔奖?老是找些让中国人闹矛盾的人获奖,是何居心?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 匿名 ] 的原贴:

你对袁隆平很了解吗?

你了解吗??
转贴 回复 支持(7反对(8)
2010-10-12 00:43:52spukliu 来自美国/加拿大
来自上海市 [ henryhe0424 ] 的原贴:

每年和平奖的评选越来越政治化,评选出来的人物匪夷所思,我们希望看到这个奖项能与化学奖、物理奖等一样使每一个社会的公民能心向往之。

和平奖难免政治化,一个普通人和政府对抗,公民认可还是批驳,取决于他们自己的价值观。
转贴 回复 支持(11反对(1)
2010-10-11 22:41:07xulin7268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欣喜与木然,
转贴 回复 支持(1反对(0)
2010-10-11 18:12:10henryhe0424 来自上海市
每年和平奖的评选越来越政治化,评选出来的人物匪夷所思,我们希望看到这个奖项能与化学奖、物理奖等一样使每一个社会的公民能心向往之。
转贴 回复 支持(19反对(32)
2010-10-11 16:18:38SelinaShen 来自美国
来自英国 [ starman2008 ] 的原贴:

actually, West is just exporting the west values by using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freedom as the tools. It's a kind of Culture war. They never stop the intervention and even asserted the purpose of "Opum War" is also their value export. It's pity that China is always in the defending position. Maybe it is the honor of Mr. Liu himself, but it should never be the honor of most Chinese people. It is naive if we believe what they have done and are doing to China are benefit to Chinese people. We should always be aware of the real aim of Western societ and the consequences.

This honor is not anominated by the governments, and Nobel Prize is a universal award which honors the peace, freedom, and human rights.Therefore, government's interference in this issue is unreasonale. Government can disaggree with Xiaobo's idea, but it has no right in detaining him in the name of a lame conviction. In your understanding of " Opum War", it was totally a different issue. 
Don't be so antagonized...
转贴 回复 支持(15反对(6)
2010-10-11 13:25:05匿名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来自福建省三明市 [ swan ] 的原贴:

为什么袁隆平先生不能得诺贝尔奖?老是找些让中国人闹矛盾的人获奖,是何居心?

你对袁隆平很了解吗?
转贴 回复 支持(21反对(7)
2010-10-11 13:15:50匿名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来自上海市静安区 [ miumiuoo ] 的原贴:

本人以为,西方这次的颁奖,并不在于刘晓波作出了多少成绩,而在于刘晓波被抓了.

这里的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刘晓波因言获罪,在国际上引起了多大的震动。在这一事件上,中国政府与整个世界甚至了解这一事件的大多数国民都是对立的。

刘晓波被抓后,香港部分民主人士在深圳静坐示威,全部被抓。
诺贝尔奖颁发后,中国各地的民主和人权人士不同程度的受到国保的控制,有的直接被拘留,国内的白色恐怖可见一斑。

在这一问题上,我想说,刘的政治理念,我是有疑问的,但是我坚决捍卫刘以及全国所有人民说话的权利。

顺便说一句,这一事件上,世界各国政要,包括部分联合国官员也对刘的获奖发表了祝贺。马英九也是发了贺电的,惟独香港政府没有发表任何观点,香港的凤凰网等对这个事情也采取了和新华社一样的态度,不知道台湾看到香港的目前的情况,会怎么想。

切中时弊, 一针见血。历史将会做出判断和证明 。
转贴 回复 支持(40反对(5)
2010-10-11 12:54:38summerz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我不认识吴晓波,不了解他的目的和背景,中国支持民主和自由的人一大把,为何他会被抓入监狱呢?所以不发表倾向性的言论。
转贴 回复 支持(12反对(3)
2010-10-11 12:40:02miumiuoo 来自上海市静安区
再补充一条,中国宪法第35条明确说明公民享有言论、结社的自由。对于刘晓波的判决首先是违宪的,无论他说了什么,都不是奖他入狱的理由。

当然中国政府公然违宪也不是第一次了,在这一事件上,刘晓波说了什么,有没有道理反而不是关键,关键在于政府竟然顶着全世界的压力,置全世界的呼吁与不顾,因言治罪,那中国宪法第35条是不是删掉比较好?

可叹的是,这个国家人治思想根深蒂固,如果法治能够深入人心,如果每个人遇到自己的利益被政府侵犯都敢于上诉,敢于维护自己的权利,如果每个人知道自己有哪些权利,这个国家不会是现在这样子。

能走都走吧,至少这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
转贴 回复 支持(44反对(8)

cmye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来自英国 [ starman2008 ] 的原贴:

actually, West is just exporting the west values by using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freedom as the tools. It's a kind of Culture war. They never stop the intervention and even asserted the purpose of "Opum War" is also their value export. It's pity that China is always in the defending position. Maybe it is the honor of Mr. Liu himself, but it should never be the honor of most Chinese people. It is naive if we believe what they have done and are doing to China are benefit to Chinese people. We should always be aware of the real aim of Western societ and the consequences.

问题是我们拿得出手的价值观已经日渐亲手毁掉。。
转贴 回复 支持(21反对(4)
2010-10-11 12:36:28spukliu 来自美国
来自福建省三明市 [ swan ] 的原贴:

为什么袁隆平先生不能得诺贝尔奖?老是找些让中国人闹矛盾的人获奖,是何居心?

有一部分人总把别人的批评视作居心叵测.....有感而发
转贴 回复 支持(35反对(4)
2010-10-11 12:27:39miumiuoo 来自上海市静安区
本人以为,西方这次的颁奖,并不在于刘晓波作出了多少成绩,而在于刘晓波被抓了.

这里的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刘晓波因言获罪,在国际上引起了多大的震动。在这一事件上,中国政府与整个世界甚至了解这一事件的大多数国民都是对立的。

刘晓波被抓后,香港部分民主人士在深圳静坐示威,全部被抓。
诺贝尔奖颁发后,中国各地的民主和人权人士不同程度的受到国保的控制,有的直接被拘留,国内的白色恐怖可见一斑。

在这一问题上,我想说,刘的政治理念,我是有疑问的,但是我坚决捍卫刘以及全国所有人民说话的权利。

顺便说一句,这一事件上,世界各国政要,包括部分联合国官员也对刘的获奖发表了祝贺。马英九也是发了贺电的,惟独香港政府没有发表任何观点,香港的凤凰网等对这个事情也采取了和新华社一样的态度,不知道台湾看到香港的目前的情况,会怎么想。
转贴 回复 支持(148反对(15)
2010-10-11 11:20:37zhouerqian 来自重庆市
我认为既然世界上很多人看好诺贝尔奖,必定有一定的的权威性。就这件事而言起码做到了他的不党、不私。刘晓波其人主要是呼吁言论自由、人权和自由选举。试想一下当我们习惯于生活在充满敏感词的的社会里。当我们真的认为天朝一片和谐的时候。国将不国。试问13多亿人民谁能在媒体上评论政治。想起一部电影《楚门的世界》,我们小的时候不都是一个个小"楚门"吗?
刘晓波先生反对的是政党并不是卖国。我一直认为中国的权利太过于集中,所以房价才会出奇的高,才会早出各种垄断。中国石油,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其背后都是统一组织。
转贴 回复 支持(81反对(10)
2010-10-11 10:53:37匿名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挪威的国民收入占GDP的60%,中国的国民收入占GDP的8%;
挪威的基尼系数是0.3,收入最高的行业比收入最低的行业人均收入不超过2倍,同行业内经理的工资是徒工的2.1倍;中国的基尼系数0.47,基尼系数0.4是国际公认的社会动荡警戒线,幸好我们不是民主国家;
上世纪六十年代挪威发现大油田,一跃成为世界第五大产油国,是否像中东国家一样暴富了挥霍?挪威重大事情的决策都是通过全民投票来决定的,公投的结果是将这笔财富留给后代使用,由此设立了全世界最大的基金——挪威国家石油基金,规定只许向国外投资,不得用于国内。上半年因为东风汽车厂提供给巴基斯坦的产品被用作坦克部件而停止向二汽投资。此次金融危机对挪威没有丝毫影响,经济上制裁奈何不了他。
转贴 回复 支持(47反对(3)
2010-10-11 10:04:33oneok 来自湖北省
要是能把政府和国家分开来就好了,o(︶︿︶)o 唉
转贴 回复 支持(35反对(3)
2010-10-11 09:43:44hbxbj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问题是刘晓波是否在促进世界和平?
诺委会是否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
转贴 回复 支持(20反对(4)
2010-10-11 08:24:03martianyu 来自北京市
来自安徽省 [ byrfly ] 的原贴:

诺贝尔和平奖以前的得主包括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他为这块中国领土争取自由的努力,使他在1989年获得该奖。
——————————————————————————
哦,原来压迫农奴,索要人皮的封建残孽达赖是为了自由在斗争!这就是西方记者的报道!你为什么不向达赖献身呢?

西藏从来没有进入过封建社会,何来封建残孽?
转贴 回复 支持(27反对(7)
2010-10-11 01:32:50starman2008 来自英国
I just want to know why the behaviors of West side are so aggressive?
转贴 回复 支持(3反对(5)
2010-10-11 01:23:26starman2008 来自英国
actually, West is just exporting the west values by using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freedom as the tools. It's a kind of Culture war. They never stop the intervention and even asserted the purpose of "Opum War" is also their value export. It's pity that China is always in the defending position. Maybe it is the honor of Mr. Liu himself, but it should never be the honor of most Chinese people. It is naive if we believe what they have done and are doing to China are benefit to Chinese people. We should always be aware of the real aim of Western societ and the consequences.
转贴 回复 支持(6反对(6)
2010-10-11 01:06:53for Liu xiaobo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Thank Norway very much ,a great country!!
转贴 回复 支持(14反对(9)
2010-10-10 22:17:48wjsdxtd 来自上海市徐汇区
刘晓波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使他名声大作。此前,我根本不知道刘晓波是什么人,现在才知道,他与一些知识界的著名学者,以宣言的方式,要求实行西方的政治制度。当然,这些知识分子认为,我国现在的政治制度不够民主。诺贝尔委员会认为,通过和平方式要求民主,应该获得褒奖。

我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因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说明我国的上层建筑适应生产力的发展,根据"生产力标准",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但我认为,我国应该扩大社会主义民主,保障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言论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也是生存权。因为人不是动物,人是有思想的,表达思想是人自然的权利。邓小平不是说过吗,社会主义国家不能制造思想犯,也不应该有思想犯。希望我国的言论自由再多一点。
转贴 回复 支持(33反对(14)
2010-10-10 16:58:52linway21 来自日本
没有这么件事之前我不认识刘,有了这件事之后我觉得刘很傻很天真,他很可怜,但还远远不够,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转贴 回复 支持(13反对(33)
2010-10-10 14:31:02匿名 来自江西省南昌市
颁发一个奖项,居然会影响国与国之间的关系。。
转贴 回复 支持(34反对(7)
2010-10-09 23:19:33ozisama 来自天津市
我们的政府用自己的样貌方式看待挪威.殊不然西方社会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挑动着中国的神经.他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自由民主推得干干净净.好一个借刀杀人.想不让人佩服都不行.!
转贴 回复 支持(15反对(29)
2010-10-09 22:42:30rachel-ly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奥斯陆方面表示,它看不出这一奖项有任何理由破坏两国关系!"
转贴 回复 支持(33反对(4)
2010-10-09 18:34:53swan 来自福建省三明市
为什么袁隆平先生不能得诺贝尔奖?老是找些让中国人闹矛盾的人获奖,是何居心?
转贴 回复 支持(31反对(38)
2010-10-09 17:26:46爱国无罪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
如果用经济利益来干预诺贝尔奖的得主该花落谁家,那才是对该奖项的亵渎!
转贴 回复 支持(107反对(18)
2010-10-09 15:09:04匿名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如果是对该奖项的亵渎,那为什么不让我们看看2010年诺贝尔颁奖致词‎?国内所有网站都屏蔽了该信息,为什么不让我们看看该奖项荒谬到何种程度?
转贴 回复 支持(151反对(13)
2010-10-09 10:59:37ttdmdy664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感谢"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一位试图给国家带来分裂和动荡的人
转贴 回复 支持(20反对(36)

byrfly 来自安徽省
诺贝尔和平奖以前的得主包括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他为这块中国领土争取自由的努力,使他在1989年获得该奖。
——————————————————————————
哦,原来压迫农奴,索要人皮的封建残孽达赖是为了自由在斗争!这就是西方记者的报道!你为什么不向达赖献身呢?
转贴 回复 支持(16反对(22)
2010-10-09 09:29:30kanGaXX 来自上海市
给刘晓波颁奖或许有道理,但是达赖喇嘛及其组织争取的是西藏独立领土分裂,ftchinese不能颠倒黑白吧?
转贴 回复 支持(12反对(22)
2010-10-09 09:25:01匿名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刘小波就是一个墙头草,软骨头。
六斯的时候搞四君子绝食抗议,糊弄学生,六斯之后被逮捕立刻变节。

现在依仗着西方的支持又来搞民主了,这样的人,再有才华也鄙视。
转贴 回复 支持(28反对(28)
2010-10-09 09:13:15匿名 来自中国
我支持挪威
如果中国真的因为和平Prize就作出经济上的惩罚措施
那实在无语
转贴 回复 支持(26反对(15)
2010-10-09 07:34:09silence52000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
这种事本来就已经很丢脸了,就不要再丢脸到国际去了
转贴 回复 支持(95反对(14)
2010-10-09 07:33:57Cuterater 来自上海市卢湾区
中国政府在制裁挪威的时候,可能忽视了:在挪威的背后,有全世界的舆论。
挪威不是可以"跨省"的对象。
谁会被制裁,应该已经很明了的了。
转贴 回复 支持(28反对(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