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中国高铁踩刹车 减速又降价 2011年 04月 15日 09:14 中 国铁道部长盛光祖接受官方媒体采访时说,数量上不断壮大的高速列车的运行速度将开始减慢,这是中国最引以为豪的高铁项目遇到麻烦的最新迹象。盛光祖在接受党报《人民日报》采访时说,高铁减速将使得票价更便宜,还能提高能源效率。《人民日报》周三刊登了这篇采访。 盛光祖说,中国的铁路运输要为社会各阶层人群服务。盛光祖今年2月在铁道部前部长接受腐败调查辞职后接任铁道部长。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一列高铁列车驶出上海火车站. 中 国规模庞大且耗费巨资的铁路项目近几个月出现了腐败问题,其债务也受到各方越来越多的关注。在铁道部打击腐败的行动中,前部长刘志军于今年2月落马。官方 媒体新华社上个月报道说,部分京沪高铁项目被挪用资金约2,850万美元,而这个项目一直被政府官员盛赞为中国在交通运输领域取得的最大成就。近几周,铁 道部反腐调查的范围有所扩大,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也被牵涉其中。 近年来,中国高铁项目的建设范围稳步扩大,列车时速也不断提高。世界 银行(World Bank)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12年,中国将至少建成42条最高时速逾250公里的高铁专线,铺设高铁轨道总里程将超过世界其它国家总里程之 和。此外,中国政府在高铁项目上也大举投资,单京沪高铁一个项目就耗资330亿美元左右。 专家们曾质疑中国高铁的安全。一家外资高铁制造 商的管理人士说,开行时速超过330公里的列车会有安全隐患并且增加成本。车轮在这种速度下会很滑,需要更大的马达和大幅增加电力来运行。轨道损耗也会比 较大,因此每日检查、养护和维修的费用会大大增加。这位管理人士说,这就是为什么在欧洲、日本和韩国,没有哪家运营商会运行时速超过320公里的列车,而 时速超过330公里至350公里时,利用磁悬浮技术更安全、成本可能也更低。 盛光祖在采访中说,从7月1日起,高铁会以最高300公里的时速开始运行,之前的时速为350公里左右。许多城际列车将会以200至250公里的时速运行。 盛光祖说,调整的一个原因是为了提高能效;时速350公里列车需要的能源是时速200公里列车的两倍。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专家孙章说,此次公开信息表明政府开始听取列车旅客的需求了。他说,最近媒体对高铁票价过高的报道迫使铁道部重新审视该问题。 他说,现在不同的速度和不同的票价会让旅客有更多选择。 高铁的票价能达到普通列车最高席位票价的两倍之多。比如武广高铁的票价就是469元。这对许多中国人来说是承受不起的,导致至少有部分列车几乎空车运行。 《人民日报》的这篇采访未说明京沪高铁线路会因新措施受到何种影响。这条线路预计于6月开行,列车的设计时速是380公里左右,比目前国内任何列车速度都快。 Brian Spegele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
China Puts Brakes on High-Speed Trains
2011年 04月 15日 09:14China will begin forcing its growing fleet of high-speed trains to operate at slower speeds, the country's railways chief said in an interview with state-run media, in the latest sign of trouble for the country's most vaunted transportation project.
Sheng Guangzu, head of China's Ministry of Railways, said in an interview with the Communist Party's People's Daily newspaper published Wednesday that the decision will make tickets more affordable and improve energy efficiency on the country's high-speed railways.
Mr. Sheng, who took over the Ministry of Railways in February after his predecessor resigned amid a corruption investigation, said trains in China needed to serve all parts of society.
'China is vast and there are regional differences in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so railway construction norms can't be uniform,' Mr. Sheng said in the interview. He didn't specify how much ticket prices might be reduced.
China's vast and expensive railway project has been mired in corruption in recent months and has faced growing concerns about its debt. An anticorruption crackdown at the Railways Ministry forced the resignation of its former chief earlier in February.
The state-run Xinhua news agency reported last month that some $28.5 million had been embezzled as part of the Beijing-to-Shanghai high-speed rail project, which has been celebrated by officials as one of China's greatest transportation achievements. That probe has widened in recent weeks to include Zhang Shuguang, a chief ministry engineer.
High-speed rail in China has grown steadily in scope and train speed in recent years. The World Bank estimated in a report last year that by 2012 China will have at least 42 trains with maximum speeds above 250 kilometers an hour and will have laid more high-speed railway than the rest of the world combined. China's government has invested heavily in the projects as well: The Beijing-Shanghai line alone costs around $33 billion.
Experts have questioned the safety of China's high-speed railways. An executive at a non-Chinese high-speed train manufacturer said running trains above speeds of 330 kilometers an hour poses safety concerns and higher costs. At that speed threshold, wheels slip so much that you need bigger motors and significantly more electricity to operate.
There is also so much wear on the tracks that costs for daily inspections, maintenance and repairs go up sharply. That's why in Europe, Japan and Korea no operators run trains above 320 kilometers an hour, the executive said, adding that above 330-350 kilometers an hour it is safer and possibly cheaper to float the trains magnetically.
In the interview, Mr. Sheng said high-speed trains will begin operating at a maximum 300 kilometers an hour from July 1, compared with previous speeds of around 350 kilometers an hour. Many of the country's intercity trains will operate at speeds between 200 and 250 kilometers an hour.
Improving energy efficiency is one reason for the change, Mr. Sheng said. Trains operating at 350 kilometers an hour require twice as much energy as those operating at 200 kilometers an hour, he said.
Sun Zhang, an expert from Tongji University's Institute of Railway and Urban Rail Transit, said the disclosure signaled the government was beginning to listen to the demands of rail users. He said recent media reports about the high price of high-speed rail forced the ministry to re-examine the issue.
'Now different speeds and different prices will make more choices for consumers,' he said.
Tickets for high-speed trains can be twice as expensive as the highest-class tickets on regular-speed trains. A high-speed rail ticket between eastern China's Wuhan and Guangzhou, for example, costs 469 yuan, or about $70. That is prohibitively expensive for many Chinese, and has resulted in at least some trains operating almost empty.
The People's Daily interview doesn't say how the Beijing-Shanghai high-speed rail route, slated to open in June, will be affected by the new measures. Trains running on that line are designed to operate at around 380 kilometers an hour, faster than any train in China today.
Brian Spegele
评论内容
2011.04.19 22:07:11
咱还能说什么呢,钱多烧的。真把咱交的税拿去打水漂啊 - shclcjll
2011.04.19 13:02:42
高铁是要建的,速度要保证安全的,但最最主要是贪污腐败要狠抓!!! - le
2011.04.19 02:25:03
不为贫困 农村 老百姓着想 - 中国需努力
2011.04.18 23:01:36
That is perrty Waiting discaunt - eaglemo1102
2011.04.18 19:42:52
真 是会说!为什么建高铁不就是快吗!当时为啥不说高铁是高耗能的!钱也花了事儿也办了!突然发现就是一鸡肋啊!就是一摆设!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就不能建之前把 该做的都做好呢!!!!!!那些所谓的专家 官员为啥就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啊!我实在是感觉太失望了!这刹车啥时候能够早点儿"踩"????? - zongzaihuishou
2011.04.18 15:49:44
不 知道这个国家怎么了?政府官员们都只想着讨好、巴结富人,国内的一切设施都是为富人而建造,也为官员们自己造,从不考虑为穷人提供一点方便和穷人的承受 力。公路越修越宽,只让汽车跑,不给穷人留下自行车道和挤得快没有了的人行道;火车越来越高级,穷人坐不起,但贫民列车却越来越少;高档娱乐场所越来越 多;房子面积越来越大,穷人买不起;什么东西都涨价,对有钱人来说只是九牛一毛,对穷人来说生活更艰难。可国家的资源是每个公民的,应该每个公民共同享有 才对,现在却让一部分人独占,另一部分人受穷,这样不公平的社会现状怎能让人不气愤,何谈和谐与幸福! - 老实巴交
2011.04.18 15:23:33
我在事业单位工作了一辈子,反正我出门坐不起高铁,每回都挤贫民列车,虽然很难受,没坐、挤、热、脏、吵------总之省钱么,老百姓挣两个钱不容易啊!供孩子上学、买房,应付不断上涨的生活物价,养老等,还高消费不起。我想大多数低收入者和我一样。- 老实巴交
2011.04.18 13:44:42
2011。04。17 07:57:42 哎,高铁和我有什么关联,也就是每年春运时看着那高昂的车费感慨,我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时期的中国而悲哀
- 摆渡人
=============================================
看看,什么叫众叛亲离,连五毛也开始抱怨了……好好想想吧
- NuclearMissile
2011.04.18 12:51:26
就好像日本人、德国人指责中国的高铁技术抄袭他们,但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提出法律诉讼,只能说明他们只不过是通过宣传玷污中国的形象而已。──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中国的高铁是"借"法国高速铁路和日本川崎重工机车的技术,你不知道就不要出来胡扯,只能显得你很无知,或者你是五毛而已!
怎么华尔街日报这里现在也是五毛成灾,蟹神横行啊!!!
- chenhalo
2011.04.18 12:38:13
可以客、运货分离。让高铁跑货运。十年以后在客货运混合。 - liqing_1970
2011.04.18 11:56:43
超过350的时速在实现上的确会存在很多问题,工作与高铁建设有关系,这方面的争论铁道部内部一直存在。从中国现有的技术上很不安全,而提供技术的外方也认为不安全,现场的工作人员很多也持反对意见。唯有刘部长和一些要政绩的官僚不管不顾。高 铁的建设质量更是一塌糊涂,腐败造成的偷工减料十分严重。曾经有媒体报道广东地段的建设采用煤矸石代替粉煤灰,武广集团特地否认,出动行政手段压住了报 道。而事实上我们实验室分析过8个工段的材料,实验结果证明有6个的确在用煤矸石!!!其他还有很多触目惊心的事,就不多说了。
下面留言有位朋友说外资建设者不会乘坐,套用我们中铁x局的一位领导的话:我们中铁x局建设的xx铁路,我是不会乘坐的
- 安全?
2011.04.18 10:04:48
安全第一。降速不是问题。
保证安全就好了。
我可不想乘坐一列会飞出轨道的火车。
- perhapmiss
2011.04.18 09:17:15
一个部长长期性犯罪,一个部门系统性失误,没有谁对此承担责任,没有谁对此反省,没有谁对此愤怒,不仅仅是悲剧,也决不仅仅是悲哀! - WY
2011.04.18 08:48:04
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非常正确。也留一点市场给民航,让民航倒闭,导致大批飞机闲置和失业,同样是一种浪费。 - waiking
2011.04.17 21:53:54
一会儿加速,一会儿减速,怎么说都有道理,领导的一张嘴,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反正都是全民买单。 - 忽悠接着忽悠
2011.04.17 21:10:00
专家们曾质疑中国高铁的安全。利用磁悬浮技术更安全、成本可能也更低。──── 这种评论非常不负责任,没有任何数据,没有任何事例来说明中国的高铁费用跟速度的关系,以及安全性跟速度的关系。就好像日本人、德国人指责中国的高铁技术 抄袭他们,但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提出法律诉讼,只能说明他们只不过是通过宣传玷污中国的形象而已。中国高铁目前为止,速度最高,造价最便宜,票价也是世界 范围最便宜的(只不过中国大多数认为贵而已)。华尔街日报在报道高铁的时候从来没有正面报道过,但是美国总统却要提高美国的高铁速度,当美国目前的铁路运 行里程还是中国的若干倍的时候,他们就在质疑中国的高铁是否修得过多?这不是很好笑吗??别忘了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数倍,而且有春运和各种节假日。我还是 非常支持中国的高铁发展的,速度和造价需要数据来证明,而不是子虚乌有!!!
- elding
2011.04.17 18:04:32
西方国家的高铁建设比"伟大的光明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早了多少年?人家是技术水平比中国差还是管理水平比中国差?可人家就是不愿意创造"世界第一"!可怜的阿Q精神!
- finish
2011.04.17 17:24:03
我喜欢坐高铁,有钱坐快点的,没钱坐慢点的,起码有选择,这样减速算什么,用高铁的钱建普快?? - guanhongshen
2011.04.17 15:57:19
按春运客量建铁路是劳民伤财的决策。把13亿人都搅动起来是犯罪。安居乐业才是国人福。一帮刘志军之流喜欢搞蝇歌厌无。 - 烷基苯
2011.04.17 14:17:45
实际点比什么都好,既然存在很多不足又何必好高骛远。面子真有那么重要么?! - bibigreen
2011.04.17 14:10:44
这只是记得利益者自我缓解外界压力的一场妥协秀而已,别再这么大兴土木了,还富于民才是硬道理。 - honthion
2011.04.17 08:48:24
无论如何,我还是为中国的高铁自豪! - 1111
2011.04.17 07:57:42
哎,高铁和我有什么关联,也就是每年春运时看着那高昂的车费感慨,我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时期的中国而悲哀 - 摆渡人
2011.04.17 07:18:06
中国高铁要继续高速发展!盛部你要计算高铁+客乘+时间的总成本,不要仅仅计算高铁能耗!看来盛的数学不如刘! - Ymwmx
2011.04.17 00:04:32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说高铁的不是,难道中国不该发展高铁?。我记得以前也有很多人说中国不该发展高速公路,太超前了,不过现在好像没人说不该修高速公路了。 - gotoit
2011.04.16 22:45:10
高 铁既然需要那么高的维修费用及存在着这么多的安全隐患,为什么还要不断的花钱投建?真不知道铁道部这些高管都要把自己的人性泯灭到何种程度,为了赚钱就什 么都不顾?德国一参与该项工程设计的业内人士说他一定不会坐中国的高铁!!!这是他发自内心的感受,而我们呢?受害人总归于老百姓。。。 - 眼睛是黑的,心是红的,眼睛红了,心就黑了
2011.04.16 21:32:48
新的课题 - leegoon
2011.04.16 19:37:14
铁道部长刘志军称中国高速铁路已经走在世界最前列,只能是中国高速铁路投资世界第一,造价世界第一,票价世界最前列。不过,高速铁路技术嘛,全是买来的,抄来的。在部分地区,高铁是政府烧钱,官员发财,搞GDP大跃进,民众告别经济客运的大工程。- 高铁是政府烧钱,官员发财,搞GDP大跃进,民众告别经济客运的大工程
2011.04.16 19:09:50
这次高铁减速减 增加载客量比高速高 少载量来的好。即不失效益又安全。 - 五
2011.04.16 19:05:57
体验了一次高铁。个人偏见:价格偏高、质量上乘。是不是有点和国情不符啊?如果可以座位密集一点、价格相对降低一点的话,让农民工也可以接受,效果会不会好一点呢?铁路本应该是价格相对较低的交通工具!如果最后演变成地面客机、成为贵族专用交通工具的话,不知道中低收入的人会怎么想呢?
难道发展高铁的目标?是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开摩托车长途跋涉吗?
- dongbeihu
2011.04.16 17:16:41
五毛党你们嘴上积点德吧 - soulgood0351
2011.04.16 16:42:22
高 铁降速降价说明当前中国政府和新任铁道部长真正将交通安全、节能降耗、解决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体现了政府和新任铁道部长务实的工 作作风,这是较之当前其他个别政府部门和前任铁道部长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在当前非常来之不易,当倍加珍惜!作为一名一线铁路工程师,我非常敬佩和赞成,我 想所有关心中国铁路的人都会赞成。当前中国各方面都应该摒弃好大喜功的面子工程,杜绝浮夸作风,务实进取,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向盛部长致敬!希望这样的 领导多一些,中国太需要了!- shixiaohua19
您是真懂行,支持!
- huangjichu
2011.04.16 15:27:45
降价只是说给老百姓听的,真实意图是降速,技术上还无法保障这么高的速度运行,再不减速安全问题迟早会出,钢的技术还没到这个水平,车轮和铁轨的寿命很短,更换成本巨大。 - ayaode
2011.04.16 14:59:19
宁可路上多花几十分钟,也不敢去坐一列不安全的高铁! - frickgood
2011.04.16 13:30:09
高铁再快也是高铁,非要卖出飞机票的价格,这就过了! - fengd
2011.04.16 11:27:16
对于国内航空业的冲击 是否也是降速的原因?协调空地的矛盾 ? - king7501
2011.04.16 11:25:51
中 国的铁路运输的瓶颈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春运,民族节假日的人员集中流动,也就是客运压力;二是东西部,内地与沿海的大宗货物运输。超前发展高铁,非但不 能解决共党武装统治以来一直存在的这种铁路落后,反而会增加大众客货运输的压力。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共党用举国财力来发展所谓高铁,名义上说是扩大内需提 振经济,其实质是在瓜分国家财富,于国,于民,于社会,于经济,没有任何好处。- 抓一个部长也掩盖不了宗法组织的欺骗性
2011.04.16 10:54:00
降价是必须的,为什么要降速?高铁要死了?又一个运10?被领导拍下去? - 拍脑袋
2011.04.16 10:40:16
当刘部长倒台时就斥疑高铁速度安全问题,民粹者却斥责个人,试问谁对得起伟大的中国人民?民粹五毛徒不脸红吗? - abcd_23452345
2011.04.16 10:28:19
典型的国富民弱。国家富了制造高铁,老百姓被通货膨胀剥削的节衣缩食没钱座,于是降价,国家也亏了。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不好搞,清华的不比湖南师范的有水平。 - wq345982
2011.04.16 10:17:45
"和 谐号"的列车,与消费水平不和谐的票价,铁路新资源得不到有效利用,不少车厢"跑空车"已成常态,形成新的浪费。脱离国情的举措,最终是不得人心。对于 "铁老大"来说,"妥协"是唯一的出路,现在不得不降速、降价。我们心疼地看到,当初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铁路的高投入,现在又付了学费,有一部分又打了 水漂!谁来问"好大喜功"者之责呢?- clodgod
2011.04.16 10:16:30
"和 谐号"的列车,与消费水平不和谐的票价,铁路新资源得不到有效利用,不少车厢"跑空车"已成常态,形成新的浪费。脱离国情的举措,最终是不得人心。对于 "铁老大"来说,"妥协"是唯一的出路,现在不得不降速、降价。我们心疼地看到,当初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铁路的高投入,现在又服了学费,有一部分又打了 水漂!谁来问"好大喜功"者之责呢?- clodgod
2011.04.16 10:07:19
东部的铁路基本饱和,需要做的事提高运力,而不是多建铁路,只会浪费,。相对于西部,这里铁路少得可怜,西部大开发十多年了,铁路也没新建多少,而且运力低下,严重不足, - 雪狐
2011.04.16 09:32:20
票价搞错了 二等495元, 一等780元。 - liuran1208
2011.04.16 05:34:54
高铁如何建设 归根结底 还是体制的问题 年年春运 年年一票难求 有那么难吗 体制不改 贪腐不绝 - 198
2011.04.16 04:48:40
在 有些人的眼中,中国人无论怎样建设都不好,修什么都不对,修建高铁是劳民伤财,事故频发,修建三峡大坝是改变气候,引发地震,修建高速公路是为了多收费, 修建航空母舰是为了称霸南海,------,似乎把这些都拆迁才对?似乎应该说日本9级地震是中国修建三峡大坝或者高铁引发的才对? 原因可能是妒忌嫉恨中国的发展速度,也可能是意识形态等等,正确看法应该是把老百姓得到的利益与共产党分开。同时也应该看到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在转变,现在 的执政理念=很少的共产理念+较多的国家资本主义理念+传统儒家思想+邓小平先生的实用主义。祝福中国老百姓能够得到更多的好处。 - 学习
2011.04.16 04:08:53
官 员们有一点是最可恨的。决不承认决策失误。也不承担错误结果。嘴一歪想怎么说就怎么说。高铁不是你想象的越快越好。全世界诸多发达国家没有敢跑320公里 以上的,中国专家就说没事。事实上高速铁路的一流专家不在中国。无论从设备制造到管理经验。中国都是个小学生。但中国的所谓专家望洋充大。一个小小的固定 隔音障都要进口。靠什么保证高铁的安全运营,何况债台高筑。资金风险加剧。官员不吹牛,这个国家还会更好/ - sszd3720
2011.04.16 01:49:44
绝对不用担心 - 65448
2011.04.15 23:45:06
叫高铁就有理由涨价了,就像我们叫中超就可以nb了,虽然我们的国家队常去跟人家的乙级队去踢球, - suiyuan
2011.04.15 23:41:01
正如那句歌词,我已经看见一出悲剧正上演。。。 - Jackie
2011.04.15 23:27:48
降价是对的,可是降低速度就不一定对了。这好像不仅是运营成本的事,'大马拉小车'也是不一定的,否则'老百姓不卖单'都白搭。 - 真龙男人
2011.04.15 21:39:36
这是4万亿投资组合之一,又是缓解周的池子压力的工具之一,错不在高铁,错不在选择高铁,而是比重太大。太单调! - 062958福祉是什么?
2011.04.15 21:34:17
死马当活马,不建也建了,浪费也浪费了。应当想想惠民政策如何服务国民 - MILOZZZZ
2011.04.15 21:07:53
之前一直不太敢坐高铁,感觉开得太快,安全性是个问题。其次是票价,性价比太低。没必要为了节省十来分钟的时间多掏一半的钱,通常市内交通拥堵都不止这点时间了。
- Lanway
2011.04.15 21:03:06
关键降价。。。。每次到高铁站本已不方便,高铁又那么贵。。。。。真是两头都难! - cyhabc
2011.04.15 19:58:06
看看一列高铁载多少人,铁道部玩花样,高铁自然不经济,速度快就应该是经济座,搞啥豪华呀。 - 丁香花
2011.04.15 19:25:36
相对于一票难求和中国运力严重不足,高铁真没有大修特修。倒不如多修几条线。 - langding831
2011.04.15 18:47:10
不愿做拍脑袋的牺牲品,十年之内弃乘"和谐"。 - zpf008
2011.04.15 17:34:46
高铁只适用于人口密集、经济发达的城市群之间交通,大跃进是件谁都知道但谁都不说的皇帝新衣,看看什么人能瓜分高铁的合同就知道了。基 础设施建设的超前,其实说明不了什么,尤其说明不了领导的水平,不就是花钱吗,不就是让外国公司和国内公司挣钱吗,我最近常去重庆,发现一件事,重庆高级 轿车数量与GDP的比值,估计是全国最高的,为什么呢,因为重庆十多年时间里,搞基础建设花了太多的钱,富了太多的人,而经济并没腾飞。
- 边缘山野人
为什么重庆就不能搞基础设施建设?没有基础设施,别说大型企业不会过来投资,就是本地生产的东西又怎么运出去呢?西部地区的人就活该一辈子都生活在荒郊野地里,看着东部?
- cyano
2011.04.15 16:49:45
中国这么多人口,单单几条这种耗资巨大的高速铁路能解决什么问题?春运的时候还不是照样一票难求。中国的官员想问题总是一厢情愿的自以为,什么问题都一刀切,任何涉及到整个国家的问题,即使再小,面对13亿人口,也会变成一个庞大的系统。 - 去看这个世界
2011.04.15 16:36:40
事 实证明,政府决策依然靠拍脑袋。只不过拍不同的脑袋,出来的结果不一样:L脑袋快上加快,绝不议价;S脑袋快慢相加,贵贱混搭。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轻易 改变如此重大的事项,可见程序、流程如出一辙,没有丝毫改变、改进。改对了是幸运,改错了是灾难!但十几亿人的大国,不能靠天天撞大运! - 祈祷
2011.04.15 16:35:59
减速了还叫高铁干嘛。不就是花了大把银子建了几条特快火车道而已。 - canghaisu
2011.04.15 16:33:03
办啥事也没必要大跃进。 - 卢璐
2011.04.15 16:26:25
高铁只适用于人口密集、经济发达的城市群之间交通,大跃进是件谁都知道但谁都不说的皇帝新衣,看看什么人能瓜分高铁的合同就知道了。基 础设施建设的超前,其实说明不了什么,尤其说明不了领导的水平,不就是花钱吗,不就是让外国公司和国内公司挣钱吗,我最近常去重庆,发现一件事,重庆高级 轿车数量与GDP的比值,估计是全国最高的,为什么呢,因为重庆十多年时间里,搞基础建设花了太多的钱,富了太多的人,而经济并没腾飞。
- 边缘山野人
2011.04.15 15:12:40
高 铁降速降价说明当前中国政府和新任铁道部长真正将交通安全、节能降耗、解决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体现了政府和新任铁道部长务实的工 作作风,这是较之当前其他个别政府部门和前任铁道部长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在当前非常来之不易,当倍加珍惜!作为一名一线铁路工程师,我非常敬佩和赞成,我 想所有关心中国铁路的人都会赞成。当前中国各方面都应该摒弃好大喜功的面子工程,杜绝浮夸作风,务实进取,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向盛部长致敬!希望这样的 领导多一些,中国太需要了!- shixiaohua19
2011.04.15 15:05:02
早就应该考虑一下降价了,只是降价为什么一定要减速? - jakyfu
2011.04.15 14:39:37
不错,世界领先……不是还说要去帮美国人修吗?啥时候开工啊?
- NuclearMissile
2011.04.15 14:22:30
高铁的建设要因地制宜,有些地方需要也能承受价格,那就先建;有些地方暂时不适合,那就用其它手段比如动车特快普快。总之,要把纳税人的钱要好用到刀刃上,还要用得其所,提高老百姓的福利。这才是负责任的表现 ! - andyxp
2011.04.15 14:07:03
我坐过武汉到广州的高铁的确很快,很便捷
当然,将运行速度降低一点,以保证更高的安全性,本人没有任何意见。
- ...
2011.04.15 13:47:43
希望是真的,高低速,高低价都应该存在,适应不同人群的需要才对。对于铁道部之前的做法非常反感,被高铁时代,早点过去吧。 - 被高铁
2011.04.15 13:34:45
降价就一定要降速?是不是又是西方高铁设备商,国内航空利益集团为了防止高铁进一步冲击其市场,发动其买办鼓噪的结果? - hfg
2011.04.15 13:26:27
花那么多钱,值吗?我只求真实数据! - lxzbshn
2011.04.15 13:22:55
更深层次上,体现了在中国有特色的独裁专制江浙广东买办卖国垄断资本专政政治体制下所产生的畸形经济效率。 - 反对江苏狗
2011.04.15 13:05:37
做什么你们总有借口,总是对的。 - 伟光正
2011.04.15 12:56:11
比较遗憾的是,以前为什么没有业内有良心的人士把黑幕捅出来?这些对他们来说应该算是公开的秘密吧?所以也就不存在媒体监督了。 - thinkingleaf
2011.04.15 12:40:25
为什么不能把铁道部分拆进行市场化经营?快运,慢运,路站,市场经营如何? - ssxs
2011.04.15 12:35:18
3月中旬坐了从武汉到广州的高铁,基本是满的。舒适度,速度都是非常不错的。值。。现在中国的确大批的人能够坐的起高铁,但毕竟是公共资源,还要讲究下公平性。
希望能够让更多的百姓分享经济成长的果实。
- 让更过人享受高铁
2011.04.15 12:21:00
负责任的表现,值得赞赏 - sunmoon0280
2011.04.15 12:20:49
减速不如减价,相信坐的人更多 - yan2009
2011.04.15 12:13:36
就我亲身经历而言,成渝动车组的车票售卖相当火爆,特别是在节假日,甚至会有少量"站票"。在西南地区裁弯取直式地修建高铁,对于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利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西南地区发展的瓶颈就在于交通。
当然,这和高铁的工程质量是两码事。应当修建数年的大桥一年不到就可通车?这样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处处可见的"奇迹"不仅是浪费,也是犯罪。更深层次上,他体现了在我国有特色的政治体制下所产生的畸形经济效率。
- pengdeng83
2011.04.15 12:02:47
原来如此。所谓正面报道,就如媒婆一样,吹优不道劣。 - 406596012
2011.04.15 11:49:38
劳民伤财,没有务实的做事精神。这个体制下都在打肿脸充胖子,所谓的面子工程! - 混进套
2011.04.15 11:46:41
高铁有利有弊,很多事情也是如此,不要一沉百踩!现在只要是帮中国说好话的就被戴帽子 - wongjoe05
2011.04.15 11:46:03
我还是喜欢高速的,宁沪73分钟,真爽! - zhangjiafei_nju
2011.04.15 11:21:19
高铁都是按照设计速度精调的,从350降到300以下并不能增加多少安全性,除非你降到时速60公里,最多就是节能降耗。
降速的决定让人无语,领导拍脑袋决定的。
- bubruce
2011.04.15 10:59:48
为什么刘志军在台上时就没见报道高速行驶列车高昂的能源和维护花销?没见铁道部关注过高昂的票价?现在又开始说了。面对中国的人亡政息,我只能冷笑,目睹当政者对百姓的随意操弄,我只能冷笑 - freeglobe
2011.04.15 10:59:38
"盛光祖在接受党报《人民日报》采访时说" 华尔街错了,这是铁道部直接把稿子写好了给人民日报。许多稿子都是这样发出来的。 - 可笑
2011.04.15 10:56:14
政治姿态而已。有何资本支撑降价?降速又会带来多少负收益?
- oakleaf
2011.04.15 10:55:32
关键是盛过两年要退休,你们明白的,对此已经有人准备找他麻烦了。 - 砖家
2011.04.15 10:15:09
实事求是,亡羊补牢 - 鼓励
2011.04.15 10:14:59
(1) 这是中国的面子工程,耗资大,效益小,在战时更不堪一击,只需十枚八枚常规导弹便足以令所有高铁线瘫痪,抢修十分困难。 (2) 为此,香港更被迫参与修建境内 26 公里的高铁段 ,按初步预算已要七百亿港元,加上期间各项搬村和收地费,沿途工程引发楼房损坏的赔偿,再加上最后工程费修订,相信完工总成本不会少过一千亿港元,即每公 尺高铁成本将至少要三百八十万港元,应可列入健力士世界最贵记录!- desperado
2011.04.15 10:10:35
早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五毛们现在不自豪了??不会的,他们永远胜利!
- NuclearMissile
2011.04.15 10:08:25
武广高铁现在坐的人也非常多,4月初,我从武汉-长沙-广州,车上都是满座的 - jaminxu
2011.04.15 10:05:30
降价的话,可以理解为市场行为。但是这个降速不得不使我有其他的联想。希望不要是坏事。
- 文盲一只
2011.04.15 10:04:54
拭目以待,也总算终结了那种直谈建设速度、运行速度的时代,开始考虑百姓呼声、票价了。 - marco_hsu
2011.04.15 10:04:41
大陆高铁建设从 天贪腐到巨额浪费到为附属利益集团造蜜汁,深藏了多少见不得人的猫腻大家心里面都清楚,这 情况下制造出来的东西,质量和安全性无疑是令人 为担忧的,不敢开快车怕出事故而祸及统治,却用减 的名义减速,这荒唐的借口让人反胃。- 这一宗罪就足够让独裁下台了
2011.04.15 09:53:44
不错,有错就改嘛,就怕死不认错,那才是真正的麻烦 - unnamedfi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