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07-08

人生一课;黑人的幽默

人生一课

英國皇家航空一架由約翰尼斯堡到倫敦的飛機上曾發生過一件事。有一位年約50的白種女人被劃位坐在一位非洲裔男人的旁邊。她非常的不自在,於是叫來了女空服員。
空服員善意的詢問她有何貴事?她你難道看不出來嗎?你把我安排在一個黑人旁邊了。我不願意坐在一個這樣令人反感的人種旁邊,我要求換位子。

空服員回答:「請稍安勿躁,今天的客艙幾乎全滿,但我這就去找找看是否有空位。」
空服隨即離開,數分鐘後又回來了。
空服員:這位女士,今天的客艙如我所料,所有的經濟艙都已客滿,我問了機長,他告訴我商務艙也全滿,但頭等艙還有一個空位。」
在這位白女人尚未做出反應之前,空服員:「我們公司很少會幫客人從經濟艙升等到頭等艙,但基於目前的況考量,我們機長認為強迫一位乘客坐在另一位令人噁心的乘客旁邊是敝公司的奇恥大辱。」
空服員轉向那位黑人乘客:「所以...這位先生,如果您願意的話,請您拿著您的隨身行李,頭等艙的機位已為您準備好了。」
霎時間,周圍其他的旅客都住了,但隨即都起立鼓起掌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
 
黑人的幽默
這篇英文短詩來自網路電子信件,南非黑白種族隔離政策曾讓非洲原住民黑人遭到許多不平等的待遇,而本詩作者即以天生膚色的差異,來表達心中的不滿與無奈。
 
Dear whitesomething you got to know.
親愛的白種人,有事你必須了解。
When I was born, I was black.
出生時,我是黑色的
When I grow up, I am black.
長大了,我是黑色的

When I'm under the sunI'm black.
陽光下,我是黑色的
When I'm coldI'm black.
寒冷時,我是黑色的
When I'm afraidI'm black.
害怕時,我是黑色的
When I'm sickI'm black.生病了,我是黑色的
When I dieI'm still black! 
死亡了,我仍是黑色的。

You... white people,
你呢... 白人,
When you were born, you were pink.
出生時,你是粉紅色的
When you grow up, you become white.
長大了,變成白色的

You're red under the sun.
陽光下,你是紅色的
You're blue when you're cold.
寒冷時,你是青色的

You are yellow, when you're afraid.
害怕時,你是黃色的
You're green, when you're sick.
生病時,你是綠色的
You're gray, when you die.
死亡時,你是灰色的

And you, call me 'c o l o r'?
而你,卻叫我「有色人種」??

No comments: